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为世界铁路行业再树典范

2020-07-03 00: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为世界铁路行业将再树典范6月 20日上午7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简称“拉林铁路”)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至此,拉林铁路全线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中国新闻网)

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重点工程建设,为顺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和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比如说,川藏铁路拉林段如期进行建设就是很好的佐证。拉林铁路建设者们深知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但信心满怀,客服疫情的严重影响,如期完成铁路建设任务。

拉林铁路开通后,东端连接规划建设中的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可通往西南及东中部地区,向北、向西连接既有青藏铁路和规划的新藏铁路,可通往新疆等地区。拉林铁路,不仅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结束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更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了新的便利。对于推动沿线脱贫攻坚,助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建设拉林铁路,从国内来看,对于加快西部大开发,提振西藏地区经济发展,改善沿线农牧民的出行条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更为重要的是拉林铁路的修建被世界密切的关注着,是我国不畏艰险创造的铁路“科幻大作”,这条线路被太多的声音质疑,有很多人期待着它的成功,也有人沉默的等待笑话。可是最终,我们离打造拉萨市3小时经济圈越来越近,虽然每一步都走得举步维艰,但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参加国际市场竞争,“亮剑”中国制造,拉林铁路无疑又是一张漂亮的名片,拉林铁路建造过程中,对高原、高寒缺氧、复杂地质等不利因素的成功克服,使得“中国标准”为世界铁路行业将再树典范。

中国铁路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继续奋斗,拉林铁路也一定会尽快建成通车,载着中国人的复兴梦想、强国情怀,在中华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筑就新的荣光。(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