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暑运出行更便捷舒适

2020-07-02 22: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7月1日起,2020年暑运大幕将正式开启,一批新线路将开通运营,多地增开旅游列车,全国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成为今年暑运面临的一大考验。

  又是一年,我们迎来炎炎暑日。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为了更好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又一次以调图铺就了温馨行程,让出行更便捷舒适,也让这个别样的暑运有速度更有温度。

  紧抓疫情防控,让出行更安全。与往年不同,今年,“疫情防控”成为暑运的另一个关键词。非常时期的暑运,于铁路部门来说,责任更大。北京铁路部门加大了车站公共设施消毒力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长三角铁路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防控运输两手抓,铁路以高度的责任心交出了安全答卷,为暑运出行筑牢了安全屏障。

  新线密集开通,让出行更有序。疫情之下,铁路建设快马加鞭,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织密出行幸福。如,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内蒙古赤峰地区经京沈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贵州六盘水地区经沪昆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拉近长三角“朋友圈”……一条条新开通线路,一列列新增列车,串起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暑运出行选择更多,也更精彩。

  电子客票普及,让出行更温馨。今年暑运期间,乘普速列车出行的旅客也可以享受电子客票带来的便捷。自6月20日起,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以前的“身份证+车票”,变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验票更加迅速,进出站效率将极大提升。全覆盖的电子客票,大幅提升了进站速度,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这个暑运,人流、物流逐步恢复,给力的交通提振了经济复苏的信心和决心,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疫情之下,真情不减,铁路以提速提质的服务,承载交通“先行官”的使命,温馨了旅客一路行程。加密的运行图,织密的民生路,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注脚。(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