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的“默不作声”铁路发展的“厚积薄发”

2020-07-02 22: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21日,位于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区段的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竣工,为年底全线通车创造了条件,这也是国内首个适用于时速350公里高铁线路的全封闭声屏障工程。(中国铁路)

据了解当高铁列车以350公里时速通过大桥时会产生极强的气流,轮轨摩擦、车体与空气摩擦产生的噪音,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要建造同级别的全封闭声屏障,在以往的高铁建设中没有先例。该声屏障工程全长847.25米,主体结构采用圆形钢架,跨长12.08米,高达9.4米,外围采用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的金属隔音板单元,相当于在高铁通行的大桥上修建了一道“隔音隧道”,将最大程度降低高铁通过产生的噪声。

不得不说,铁路部门在静音处理上颇费了些功夫,不仅联合众多大学科研单位开展技术攻关,还进行多方模拟试验,最终确定方案。除此之外,后期的维护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足以说明重视程度。良好生态环境是美丽中国的基础,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国铁路创新建造的全封闭声屏障工程,通过降低高铁的噪声污染,加强环境建设,让出行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国家设立雄安新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集中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其中交通运输是关键,而铁路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短短两年时间,就完成从蓝图到轨道铺设的跨越,更是彰显了铁路惊人的发展速度。在为中国高铁增添一抹亮丽色彩的同时,也将势必引领中国高铁乃至世界高铁发展建设的新方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我国铁路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守护自然,与环境和谐共处,才是中国铁路新的发展正确方向,这或许只是发展历程中一个不经意的举措,但却可以影响后世万代,为人民创造更舒适更安全的出行方式,也为沿途的生态建设作出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