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增辟一条促民生促发展的幸福之路

2020-07-02 22: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梦倩

生活更加便利,中部与长三角地区对接更加顺畅,区域比较优势将得到更充分发挥,随着商合杭高铁与6月28日全线开通,这条贯穿河南、安徽、浙江的大动脉沿线约2亿人的生活正随之悄然变化。(新华每日电讯 2020-06-29)

商合杭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河南商丘、安徽合肥和浙江杭州三大城市的高速铁路,更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华东第二通道”的美称,自2015年11月30日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至2020年6月28日的全面贯通,离不开国家与广大旅客的大力支持和全体高铁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他们在商合杭高铁建设的道路上走过了4个春夏秋冬,经历了4年的春寒酷暑,4年岁月的坚守,无数汗水的挥洒才迎来商合杭高铁全面贯通的胜利。商合杭高铁的全面开通实现了河南、安徽、浙江三大城市的信息互通,交通动脉的“无缝连接”,1小时经济圈、2小时经济圈范围不断扩容,结束了安吉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带动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进入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代。

古语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时间对于奋进新时代的我们是如此的弥足珍贵,据悉商合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商丘至合肥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由4小时40分缩短至2小时15分钟,相比之下,单程的时间都够一个往返,缩短的又何止是时间,更是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和隔阂,拉近了彼此相互进步,相互发展的共同心愿。

商合杭高铁沿线旅游资源更是丰富,沿途处处好风光,旅客朋友们搭乘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一日游两地”已不再话下,“前路还当天涯远,顷刻已在咫尺间”,早上还在感慨商丘古城的威严厚重,下午已泛舟西湖,享受诗情画意。商合杭高铁的全面贯通为沿线城市的旅游业注入新动力,新血液。

铁路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更是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运营,无不彰显着铁路部门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促发展,促繁荣的路上有你,有我,更有铁路。( 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