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重获新生,传递央企温暖情感

2020-07-01 19:5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6月30日醴茶铁路恢复旅客列车开行仪式,在湖南株洲火车站举行,列车于10点20分从株洲火车站驶出,中途将经过醴陵、攸县、茶陵南站,抵达炎陵。

恢复醴茶铁路的运行,是以民为本,顺民意,得民心之举措。之前该铁路因线路老旧等原因被迫暂停客运业务,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老百姓的呼声,积极推动该铁路改造升级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这条承载着百万人的求学路、就业路、出行路又回来了,人民脸上的笑容也回来了。

醴茶铁路的恢复运行,对沿线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道路畅通是老百姓奔小康的重要前提。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基础设施尤其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势在必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有铁路的地方,往往能够将区域内的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等转化为经济优势。铁路能将“散落”的城市、乡村“串联”起来,架起地区经济纽带。

醴茶铁路恢复运行,达成人民群众出行从“暂停键”到“快进键”的美好愿望,重现交通运输繁忙的民生新篇章,传递出央企“科学统筹、服务社会”的温暖情感。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心系民生,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凝心聚力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提升民众在轨道上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每一位普通的老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