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变的是运行图,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

2020-07-01 19: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7月1日起,2020年暑运大幕将正式开启,一批新线路将开通运营,多地增开旅游列车,全国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月1日人民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增长,客货需求也随之不断增加,列车运行频繁调图也早已是习以为常,铁路调图从原有的每年一调逐步趋于常态化调图,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加运行车次,为百姓和货运加大了出行便利。

     仔细观察此次铁路调图释放出多重利好信号,其中的便民、利民仍然是铁路的主流方向,铁路惠民政策不管是经历几番调图都是一成不变的。众所周知,铁路是强大的运输工具,同时也是大众化出行必不可少的搭乘方式,优化服务,服务好每一名旅客一直是铁路部门不懈的追求。

     让旅客有着舒适的出行体验,便捷出行,省时出行,拉近目的地是铁路行车组织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次大调图,铁路路网有了大幅度提升,多条新增线路成为了一大亮点,新增列车从原有时长缩减至一半还要多,着实让沿线旅客喜出望外。如新增线路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与已在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链接向南与上海至昆明高铁连接,在苏北、苏南、浙东等地形成了便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的3.5小时缩减至1小时6分钟,大幅度缩短了上海、南通、苏北等地的时空距离,为沿线地区的群众发放了快速出行的红利。在便民的同时极大的推动了周边城市的发展,让上海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范围更加广阔,也对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非同凡响的实质意义。

    变得是运行图,不变的永远是为民的初心。今年的暑运伴随着调图正式拉开了帷幕,多地动车随着运行图的调整延长运行区段,县区中心城市的动车开行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方便学子往返各地。据悉,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将结合“七一”调图,在暑运期间根据旅客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在不同时间段增开的列车,会根据铁路大数据进行分析,相对加大高峰期列车频次,优化运力,扩充运能。让旅客不会因时间和距离感到局促,不会因车次有所顾忌,让旅客在不同时间段走的更好,走的更稳。铁路部门也正是抓住这一点,才会经常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行轨迹,调整开行力度,让百姓从身心上感受铁路的优质服务,从心底爱上铁路出行。

    每一次调图就像是对铁路的一次优化升级,在这张巨大的民生蓝图上,列车不断的根据百姓需求合理的提升运载力,在不同时间段对市场变化有着积极的应对措施,也正如此,铁路运输才有了今天的便利于民,惠利于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