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崛起

2020-06-29 20: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2020年6月28日,被誉为“华东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权限贯通(6月28日光明网)。

今日,头条新闻将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的消息霸屏,合肥、芜湖、杭州、金华等地多个公众号也都推出该条消息,央视、地方卫视更是多次报道了这则消息。一时之间,该消息成为热搜,惠及沿线的百姓。

商合杭高铁打通了便民服务道。作为一个在浙工作的皖南人,自己对这条铁路期盼已久。铁路网八横八纵、“芸芸众生”,我独单恋它,可以说是情有独钟。2009年刚到金华工作,乘坐普通绿皮火车需耗时六七个小时;2015年宁安高铁通车后,实现了转乘:金华至南京、南京转至芜湖,耗时3个半小时;如今商合杭高铁开通在即,从金华直达芜湖预计只需2个半小时。时间更迭,旅途耗时缩短,人民的出行体验一而再再而三的得到提升。便民的服务通道一定会给铁路沿线的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商合杭高铁打通了经济互通道。这条高铁推动了皖北区域城市群形成,并让豫皖中原腹地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有助于将豫、皖两省的人力优势与长三角地区的科技、资金优势实现互通互助,助力于长三角经济的腾飞和中部的崛起。

商合杭高铁打通了文化旅游道。这是一条穿越无五千年文明的高铁线。去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终点,而是路上的风景,沿途风景足以让你惊艳。沿线中,以商丘为代表的河南各城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当今世界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需遗址;以亳州为代表的安徽各城市,是淝水之战的古战场,中国豆腐的发祥地,这里的花戏楼砖雕木雕惊绝天下;沿线至“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杭州不仅有闻名世界的西湖,更是良渚遗址的所在地,这里被誉为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场所。

商合杭高铁一条集“多功能”的通道,耀世登场,它的诞生必将给人民带来非凡的体验,不负人们对它的期望。(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