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端午小长假

2020-06-29 20: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曾琴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4日至6月27日的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6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70万人次;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6月28日央视新闻)

宜欢聚,绮筵歌舞,岁岁酬端午。端午假期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出门在外的游子纷纷坐上火车踏上了那条思念已久的乡途。据统计,端午节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为迎接端午小长假,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安心、舒心,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提前谋划,积极部署。铁路部门将会根据旅客需求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及时增减列车,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让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在保证运力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早在6月20日开始,电子客票已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而现在电子客票更是为广大旅客带来“一证通行”的方便。购票方面,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另一方面,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优势也得到充分体现。

除此之外,随着后补购票、外卖点餐、高铁wifi、线上约车打通最后一公里等技术的成熟运用,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正在全方面的不断提升。铁路部门推出的每一项新举措,都是建立在不断地优化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之上,更是展现了铁路部门为适应新时代所展现出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行动。

此次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倾情助力,在不懈努力和精心准备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生动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相信今后铁路部门将会创造出更好的服务理念,为旅客们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谢曾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