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2020-06-29 20: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6月28日上午8时56分,复兴号高铁动车组G9394次列车从合肥南站缓缓驶出,奔向杭州东站。这意味着在去年12月份商丘至合肥段通车基础上,纵贯安徽南北的“钢铁脊梁”实现全线贯通。(6月29日光明日报)

“不临大海邻上海,不靠长江靠两江(江苏浙江)”。长久以来,便捷的地理区位使得宣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得以享受到“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成为安徽东向发展的一道门户。而商合杭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开通正为长三角省市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擘画一幅高质量发展路线图,也必将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高铁成网织密百姓生活“幸福路”。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正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以长三角地区为例,这个月底,连接河南商丘、安徽合肥、浙江杭州的商合杭铁路将实现全线开通。同时,南通到上海的通沪铁路、连云港至镇江的连镇铁路、衢州至宁德的衢宁铁路等8条铁路也将在今年陆续开通。到今年年底,超过4000多公里的铁路将建成通车,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将会让行走在出行征程中的人们倍感温馨。尤其是动车组开行密集化、复兴号覆盖范围广,已经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搭上飞驰的高铁,带着速度与激情,带着梦想与希望,人们随时都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高铁为沿线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高铁串起河南、安徽、浙江三省,牵手百姓,幸福万家。商合杭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原、江淮、长三角地区可以更好地接入超过3.5万公里、通达32个省区的高铁网,将会使沿线地区更加便捷地融入“1-3小时交通圈”。对于河南来说,商合杭高铁全线建成通车,让河南“米”形高铁网的一“撇”再次延伸,成为中原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有助于中部地区更好地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从而形成一个具有明显聚集效应、具备竞争优势的地区。

发展新高铁,拥抱新时代。高铁时代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标配”,我们都很期待,期待中国高铁的腾飞,期待中国高铁在世界的版图上大展身手,也期待着高铁为更多城市带来繁荣,商合杭高铁将促进经贸、文化、旅游交流等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有力促进区域内经济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沿线经济发展架起了一条通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