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攻克难题 互助互利 打造“双赢”

2020-06-29 20: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光明日报讯: 6月20日,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和平隧道贯通。至此,全线93座隧道已贯通69座,贯通隧道数超过七成,为全线按期完成铺轨、四电和站房建设,以及2021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中老铁路”和平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全长8.84公里,属单洞双线隧道,共穿越4个断层,围岩极其松散、破碎、富水,溜坍掉块、软岩变形和突泥涌水频发,加之当地降雨充沛,地表层渗透加剧了隧道富水,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回首铁路一路的风雨兼程,通过多方位的技术支持,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电气化率、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指标更是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一向倡导“共发展、同致富”,在大力发展国内经济、技术、文化的同时,提出“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充分依靠中国和周边国家既有双边机制,通过有效的合作平台,达到互信协同发展。

“中老铁路”的铺建,承载着中老人民对美好生活、文化交流的向往。目前老挝境内的铁路设施还十分落后和老旧,这样的陈旧的交通措施肯定影响着老挝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中老铁路的建设给老挝带来了新的前景,也将会给老挝带来经济的快速发展。

有句谚语“要想富、先修路”,在铁路日益完善的如今,这致富“路”必然是高速铁路,中国铁路服务于“一带一路”,与其它交通相比,运输承载量大、时间短、安全、经济型高。

国际铁路架起崭新的经济走廊,随着一样样带着中国特色的货物沿着钢铁丝路,奔向“一带一路”的沿线各国,全球的物流发展格局已然被改变,顺应了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且“一带一路”与铁路建设相辅相成,互相助力,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幸福纽带,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也将迎来更加飞跃式的发展!(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