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的“大希望”

2020-06-29 20: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近日,在湖南郴州市火车站附近的街道,一个个新鲜水果、蔬菜地摊悄然火了起来。早上从树上摘下的果子,地里采的蔬菜,吸引了经过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购买。看着果子变成了钞票,农民心里乐开了花。这些去赶集的农民从哪来的呢?原来,他们大部分来自郴州市附近山区,坐着白石渡至郴州8630/8629次“小慢车”而来。(6月8日 澎湃新闻)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年,这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更是党中央对广大贫困民众的重要承诺。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积极承担起这项责任,为脱贫攻坚进程中尽一份责、献一份力,是传递铁路发展温馨、实现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当前高铁发展不断加速、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对秉承铁路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今天,诸如白石渡至郴州8630/8629次“小慢车”这样的绿皮普通列车已经不常见。据统计,全国铁路仅剩下81列这样的火车,但是,由于秉承着推动贫困山区民众出行方便快捷、实现沿线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目标信念,这样的列车始终没有停止,而是始终坚守在贫困山区或者是少数民族地区,为这里的贫困群众提供着优质的出行服务。

“小慢车”带动脱贫攻坚“加速度”,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种目标,更是在当前背景下促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列车运行,尽管速度慢,但是带给沿线民众的是一种希望、一种力量,更是实现脱贫的一种动力、一种能量。特别是当地的新鲜水果、蔬菜等通过“小慢车”实现了资源转化,既让民众找到了实现资源高效利用的路径,又实现了铁路对推动脱贫攻坚的目标。

未来的发展中,相信这种“小慢车”将依然奔驰在山区或者少数民族地区的铁轨上,这不仅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更是民众的精神寄托,一定能够让更多的民众秉承着“小慢车”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