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患治水,党员义不容辞

2020-06-29 20: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2020年6月27日,夏至已经过去一周,预示着襄阳这座城市迎来了漫长的梅雨季节。连续两天的暴雨使得襄阳北现场作业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多处地段出现了较深积水的情况,严重处水深已可淹没工作人员的膝盖。面对突如其来的水患,襄阳车辆段的每一位列检师傅依然全力以赴,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坚守在每一处工作岗位上。

为进一步确车间出行安全,车间迅速成立以苏明君,王金刚为首,党员带动群众组成的治理水患小组。党员率先垂范,群众紧跟其后,无一人掉以轻心。一套雨衣,一台手电,一把铁锹,前往各个下水道口疏堵通漏。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辛苦奋战,铲泥扫水,随着一阵水流小漩涡,下水口终于得以疏通 ,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小组成员擦了擦脸上点水渍一阵唏嘘:“算是找到方法了以后淹水也不怕了,就这样搞1

事后,李铁男书记为赞扬带头冲锋的治水小组,即兴作出“大雨如注三场淹,南线运用皆上前,疏堵通漏众不闲,苏工首当心相连。”

天气虽然可以变化无常,但襄阳北车站的每一位职工对待工作的初心永远不变。列检人的使命和责任就是防患于未然,用智慧的头脑和精湛的手艺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和每一辆列车的正常运行。无论多大的困难和险阻,他们都能保持往常的那份勤劳与坚定,将安全生产牢记于心。即使高温酷暑、风雨交加,也磨灭不了每一位列检人的责任心。

经历过这次水患,检验了车间的临时应变能力和解决突发状况的能力,同时将每一位职工都牢牢凝聚在一起,也体现了党员带头的模范作用。相信南线运用的每一位职工都能都能随时饱含工作的热情,带着这信念坚定的走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