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开启出行新方式

2020-06-29 08: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现在全国铁路推广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通过刷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自2018年11月国铁集团在海南环岛铁路首次试点电子客票以来,电子客票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

2020年截止目前,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已达到1300多个。电子客票的推陈出新标志着纸质车票的时代已经过去,电子客票占据主导地位。

首先,从刚刚落下帷幕的端午佳节中不难看出,端午小长假是电子客票在全国铁路推广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假日客流高峰,95%以上的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享受“一证通行,3秒过闸”的便捷,侧面印证了全面实施电子客票的举措在端午大考中给广大民众交出了满意答卷。

其次,2020年恰逢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落实落细防疫举措,精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国人民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因此,全面推出电子客票的实施,不光方便各大交通枢纽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避免人员互相接触的防疫工作实施。而且,铁路部门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防疫措施,双重保险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最后,电子客票彰显了新时代下的科技魅力,相信广大网友已经知晓,电子客票是数字化车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旅客信息数据化、无纸化。广大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电子客票在为车票“瘦身”“解绑”的同时,也为铁路降低了成本。电子客票的推出不光是是铁路部门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号召,更是实行绿色出行具体落实,也让老百姓实现了从“计划出行”向“智慧出行”的华丽转身。

电子客票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发展、信息融合,践行绿色出行的新风尚。铁路部门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服务旅客方面不断创新的精神应当值得广大民众的肯定。(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