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规则不香吗?

2020-06-28 21: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凯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些人就是不明白,上班路上有两处路面修补,占去了一个车的位置,剩余两车位可缓行通过,如果没有大车通过,基本不会出现压车情况,三分钟可以通过的区段,硬是被“加塞”影响的走了15分钟。变道加塞,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不会改善拥堵的交通,反而会让堵塞更严重,更加重要的是,这种行为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风险,轻者剐蹭,重则伤人,无论哪一样,都是费时费力的事情,就想问一句,排队不好吗?遵守规则不香吗?

纵观这类人,就是自控力太差,没有规则意识,没有安全意识。日常中常见的违规行为,比如“加塞”,闯红灯,插队等等,有些“不守规则”似乎无伤大雅,有重新来过的机会,有些确是很要命。在铁路安全生产过程中,安全生产规则是前人生命和鲜血的结晶,工业化进程中,因为安全事故,我们牺牲了无数的生命,同时吸取了无数的教训,得到了数不尽的经验,安全生产规则是这无数教训、经验和总结的凝练。

我们有太多的人不把安全生产规则当回事,致使事故不断,灾祸连连。海恩法则指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有不守规则、违章作业的影子在作祟。敬畏规章、执行标准,我们需要时刻保持“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焉可等闲视之”的觉悟。(高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