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最亮的“星”,照亮回家的路

2020-06-27 22: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6月23日,随着我国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今后无论我们身处世界何处,都能享受到来自中国“北斗”的导航服务,中国“北斗”正式迈向世界,服务全球。

为中国铁路赋能,是北斗导航系统的优势体现。京张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智能高铁,借助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尖端科技,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世界上首次实现自动驾驶,列车实现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目前,中欧班列联通21个国家72个城市,北斗卫星能够跟踪中欧班列运行轨迹,定位精准到10米以内。货主在手机客户端上可以随时查看中欧班列的运行情况。同时,北斗助力实现对铁路设备设施及沿线环境全天候、实时监测,提高铁路灾害预防及控制能力。

了不起的科技力量正在为全人类服务,如今广泛进入中国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科技结合中国高铁,口碑效应,推及全世界,背后是国家智慧的体现,更是中国制度在做“推手”角色,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制度,集合几代人的智慧结晶,资源整合全力以赴,到如今用之于民,代表中国先进的生产力量,为国家创造新兴产业的布局给予条件。

结合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是为了服务每一个人,用最亮的“星”,照亮回家的路。创新的未来有着无数种可能,无论是中国铁路还是北斗系统,都有太多的惊喜让你我惊叹,相信中国还有更多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