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便快捷的“电子客票”时代

2020-06-27 22: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电子客票也叫“无纸化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仅凭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车站办理乘车手续即可乘车,即实现“无票乘车”。

随着电子客票的逐步推广,自2019年12月7日起,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线路的车站将相继实施电子客票,加上之前已实施电子客票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和梅汕铁路,广铁集团管内实现电子客票的线路将扩大到9条。

在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电子客票全面推行后,旅客只需通过互联网订票,改签,凭借“刷手机”“刷身份证”“刷脸”直接进站乘车,不再需要在乘车前取纸质车票,减少了换取票等手续,提高了验票效率,旅客也不会出现丢票和排队取票耽误行程的问题,同时,旅客在购票成功后,会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信息单,并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购票信息单上记录了旅客购票车次、座位号等信息,但不作为乘车凭证,旅客进站和检票时只需身份证就可以乘车。

电子客票的另一大优势就是绿色环保。电子客票的推广,不需要中间纸质车票,有效地减少了纸质票的发行,直接从源头上省去了原材料的供应,降低了运输业运营成本,也更有利于环保。每年单是暑运、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就高达上亿,这就意味着,推行电子客票,就可以节省数亿计的火车票!因此,电子客票的推行必定是大势所趋,  

电子客票的优点突出,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然,期望全面智能化铁路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让广大旅客火车旅途充满愉悦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