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祝复兴号生日快乐,愿尔如名圆复兴梦

2020-06-27 01: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020年6月26日,复兴号迎来了三周岁的生日。高铁动车已不稀奇,但“复兴号”寓意不同,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是一个嘹亮的号角,鼓舞着亿万中国人民追梦的坚定信心。

剔除“洋基因”,打造“纯中国”。众所周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所展示的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从侧面见证了中国正在实现从世界科技革命的落伍者、学习者、追赶者向创新者、贡献者、引领者的重大转变。科技兴路,路兴经济,铁路乃拉动经济的“火车头”,复兴由铁路起,再而经济人文复兴,三而国家综合实力复兴,“三江并流”汇聚便是民族的伟大复兴。

家族添丁有“新皮”,用途拓宽名片亮。自复兴号诞生以来,通过不断的研发,该家族再度扩编,诞生了绿巨人、蓝精灵、大长今、雪中飞四位新成员。据了解,“绿巨人”的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以满足现有普速铁路的客运需求,在普通铁路线上行驶,低能耗、性价比高。“蓝精灵”的最高运营速度250公里/小时。能适用于不同基础设施、不同客流量的运营线路,而且具有低能耗、高性价比的特点。“大长今”最高运营速度350公里/小时,车厢扩展到了17编组,8动9拖,列车总长达到439.8米,总定员1283人。蓝雪花动车组是为京张高铁定制的复兴号,是一款智能型动车组,首次采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各方面性能又有新突破,能在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上极速飞驰。研发不同时速的动车有助于保持我国动车技术的先进性,提升技术上的优势来领跑世界。对于进一步塑造中国铁路品牌,更多的“复兴号”产品“走出去”,更有助于丰富我国的海外高铁市场能。

今祝复兴号生日快乐,愿尔如名圆复兴梦。复兴号常与复兴梦挂钩,在“比学赶帮超”中的复兴号告诉我们“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稳重求进才能更快地圆复兴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