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声隧道,彰显工匠精神

2020-06-25 20: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在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上,一段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21日竣工。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上,修建全封闭的声屏障,京雄高铁是国内首创。京雄高铁固霸特大桥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竣工,为新建京雄城际铁路年底全线通车创造了条件。(央视新闻)

全封闭的声屏障碍,顾名思义,0声音。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上建造全封闭声屏障,技术难度极大,甚至在全球都没有先例。京雄高铁固霸特大桥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竣工,标志着我们铁路建造技术再上一个里程碑,彰显工匠精神,扬名海外,为我国铁路团队招标更多的海外项目打下基础!

修建无声隧道,对铁路沿线的居民影响最大。以前,列车运行或多或少会对铁路沿线居民的居民产生噪音,尤其是高速列车。铁路沿线房价偏低,但是火车站附近房价居高不下。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均衡发展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重点内容。修建无声隧道,帮助铁路沿线房地产销售,有利于经济均衡发展。

京雄高铁采用多项新兴技术,代表我国铁路最高建设水平,也展现了我国铁路下一步发展方向,智能化、绿色发展。无声隧道是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他们兢兢业业,他们脚踏实地,他们勇于创新,彰显工匠精神。(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