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即将开跑,跑出新动力

2020-06-25 20: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6月19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安全评估。6月22日,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消息,在去年12月商丘至合肥段通车的基础上,合肥至杭州段将于6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央广网)

商合杭高铁起点河南商丘,接郑徐高铁,经安徽省7市24个县(区),至浙江杭州,接宁杭高铁,跨级三个省份。商合杭高铁经合肥、杭州两个大型铁路中转站,是南北快速客运大通道,有“华东第二通道”之称。

河南、安徽是劳务输出大省,相对于江浙沪地区经济发展迟缓,但是旅游资源丰富。河南嵩山少林寺、洛阳牡丹、安徽黄山风景区、徽派建筑,更是闻名全国。浙江是劳务输入大省,经济活跃,人口密集,旅游资源亦十分丰富。发展旅游经济是当前成本最低、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快速致富方式。商合杭高铁连接三省,全线通车后将实现安徽市市通高铁的梦想,使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交通动脉“无缝对接”,形成“小时交通圈”,有利于增强三省经济、文化、人才交流,先富带动后富,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行业的“先行官”、“领头羊”,带头恢复经济责无旁贷。合肥至杭州段正式开通运营后,高铁沿线景点必将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流,又将带来一波旅游热,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