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铁路喜提电子客票“炫科技”

2020-06-25 20: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6月20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车票无形,服务有心,作为乘车的凭证,火车票经历了硬板车票、纸质车票、磁介质车票的发展历程,再过去的30年里,改变的是火车票存在的形式,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初心。 

电子客票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后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电子客票从推广以来,广受广大乘客喜爱,这次在普速铁路实施更加体现了推行电客票的实用性。

推行电子客票,彰显中国铁路为民初心。 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推行电子客票,表明中国铁路主动适应发展的态度。中国铁路适新应变的选择。相比于传统纸质客票,电子客票更环保。据统计仅12306网站平均每天卖出937万张火车票,每年售出接近30亿张火车票,光一个春运下来,就会造成数十亿张车票的浪费,而且还会对环境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中国铁路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双层举措,为建设绿色铁路奉献力量,为青山绿水赢得时间。

中国铁路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加速建设发达的快速铁路网,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求变。下一步,中国铁路将不断改善电子客票使用体验,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