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助力货运持续上量

2020-06-25 20: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以来,铁路部门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前一阶段增运增收成果,促进货运持续上量。全路货运装车稳步增长,上旬日均装车16.5万车增加13008车、增长8.6%;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97.3万吨,同比增加74.8万吨、增长8,同比.1%。

受疫情影响,各地纷纷实施了交通管控和道路货流限行措施,交通运输量急剧下滑,交通运输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随着疫情逐渐向好的方面转化,各地交通秩序陆续恢复,铁路部门在如何助力复工复产,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如何全力畅通 " 大动脉 "等问题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再次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家国情怀。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助力货运持续上量,是确保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发力点。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国计民生中发挥巨大作用。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梳理增运增收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对实施的主要增量项目,密切跟踪推进情况,及时掌握出现的新情况,有针对性地优化方案,加大推进实施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按进度进行。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助力货运持续上量,再次彰显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铁路积极组织好中欧班列的交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面对疫情加重,各国管控措施升级,国际航空、公路、港口等物流通道受阻,作为对外贸易的中欧班列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但是,面对不容乐观的国际疫情形势,中国铁路、海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简化通关手续,优化班列组织形式,加强国际铁路联运合作,使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常态化开行,成为了一条高效的国际运输“生命通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货物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

人民铁路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挑战,中国铁路不等不靠,积极求变,精准施策,主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发展,再次彰显中国铁路企业家时代担当。(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