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丽的车站给人美的享受

2020-06-24 20: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旅行中,我们会路过各式各样的车站,有的气势恢宏宛如宫殿,有的清新浪漫隐秘于田园,

不同的视角,呈现出的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面貌

不像车站,又似曾相识,今天,让我们跟着铁道君的镜头,一起感受车站的特别打开方式。(来源于6月24日《人民铁道》报业)。

       查岩站位于广西柳州市柳城县,是黔桂线支线三罗线上的四等站,它坐落在一片田园之间,

有风声与鸣笛相伴,寂静但不寂寞。

        查岩站是目前广西唯一一个仍使用色灯电锁器联锁的车站,现在由柳城站以卫星站的方式进行管理。

       我国铁路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可以说,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

       长长长,世界最长的路你知道吗?我国铁路线在快速延伸,截至2019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了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4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由跟跑者变成领跑者。

       发展的进程中,我国铁路不仅在速度上下功夫,而且在站车服务上提质量,更为突出的亮点是不单单拥有宽敞明亮的候车室,而且还讲究站车装饰美,城市代表像征,与现代城市化建设融为一体的多元美。

       南宁东站的对称结构,总能带给摄影师丰富的创作灵感,以车站为起点,沿着铁轨延伸的方向,仿佛可以抵达世界尽头。

       这里不仅是背包客的归宿,在逐渐安静的深夜,站前广场的路灯,也为漂泊的人提供一抹暖色是他乡,亦是归途。

       造型美,外观美,建筑美,中国铁路车站正在用美的视觉,美的享受,美的感受,去传递美,表达美,让旅客在美的旅途发现更多美的车站建筑,留下更多美好温馨的回忆。

       其实,处处追求完美卓越,正是一个现代企业快速发展的象征,中国铁路正在打造美丽的站车,美丽的旅途,温馨的服务,足以说明,中国铁路已经进入了美的世界,向完美进军,向美好未来和美好生活阔步前进。(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