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假日增开列车,满足广大旅客旅行需求

2020-06-24 20: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晨报讯( 段利雷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随着端午小长假的临近,铁路南京站假期运输方案也新近出炉。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预计共发送旅客66万人次,日均16.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0.2万人次。(6月23日 南京晨报)

一年一度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有些人趁着3天小长假,回家走亲访友,享受团圆好时光,也有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看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享受快意人生,回家探亲流和假日出游流相交汇,交通压力增大。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其安全、优质、便捷的特征都深受广大旅客的喜爱,为此收获了一大批的铁杆粉丝。而节假日的客流高峰也使得铁路运行压力重重。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广大旅客实现了从不敢随意出游到“每逢佳节必出游”的转变。假日出游已成了一种新时尚。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分担交通压力,铁路部门提前制定运输方案,采取增开列车方式,分散人流。以南京站为例,将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加上海、杭州、合肥、芜湖、徐州、盐城、阜阳、蚌埠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8.5对,且近期推行的普速列车电子客票,实现了电子客票进一步扩容,“一证通行”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和体验感更美好。列车增开也表示无数铁路职工需要放弃休息天加班加点,在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忙于在车上服务旅客,在旅游出行的好时光,他们依然服务在一线,正是他们这种弃小家全大家的责任担当,才换来了广大旅客安心、放心、舒心的出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一直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在他们的竭诚服务下,端午小长假出行一定会更便捷,体验感更美好。(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