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架起经济复苏“快速道”

2020-06-24 20: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在成都海关的支持下,成都依托国际铁路港优势,在全国较早恢复中欧班列运行,各项业务指标逆势增长,班列开行质量大幅提升,境外订单稳步增长,有力支持地方外贸进出口稳定开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产品都无法在在国际间正常往来。中欧班列这趟车,打破了特殊时期国与国之间的壁垒,成为了国与国之间的经济桥梁。不仅为经济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成为了国与国之间情感交流的“传信鸽”。

中欧班列是疫情期间经济往来的“主战线”。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不管是制造类、电子类适公适空运输货物,还是诸如美妆、小家电、服装服饰等跨境直邮商品,都搭乘中欧班列往来于各个国家之间。航空运输之前的追求的是“快而精”,中欧班列现在追求的是“稳而实”。不一样的目标追求,也带来不一样的效益与结果。中欧班列如今不仅发挥了它原本应有的铁路运输功能,还承担了部分货物的“航运功能”,“他”不辞劳苦默默工作,着实成为了各国经济连接的主战线。

中欧班列是促进各国经济复苏的“主动脉”。中欧班列在开往各个国家的旅途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纽带作用。“离群孤雁飞不远”、“一手独拍,虽疾无声”,世界各国早就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无法完全“独善其身”的状态。中欧班列的运行不仅是“达则兼济天下”的生动体现,也是助力“天下齐达”的具体表现形式。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不仅为各国带去紧缺的物资,还带去温暖的希望,增强各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奠定了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基础!

中欧班列是推进经济共同发展的“主力军”。为进一步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海关总署出台相关措施。无论是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加强枢纽站点建设,还是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都为沿线各国经贸往来注入了更强的动力。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承担了比以往更多的任务,通过这巨大的挑战,丰富了更多的经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要加强对中欧班列的管理,让它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惠及更多的国家,福泽更广的人民。

中欧班列一直在发展,也必将拥有更好的发展。中欧班列跨境直邮出口业务常态化进行,将为各国带去源源不断的物资,以及惺惺相惜的情谊和情真意切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