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速运”引领时代新风尚

2020-06-24 20: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武汉站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6月20日人民铁道网)

谈到高铁,我们总会想到一个“快”字。是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物流领域,“快”意味着更强的时效性,这是物流企业不变的命门。的高铁,不单单只是快,它的载货量也是相当庞大的,这无疑是运输工具中的佼佼者。相信很多快递企业都是抢着与高铁合作。

高铁运输相比于其他运输方式是具备很大优势的,比如公路运输,短距离运输用公路还好,一旦运输距离较长就会出现速度慢的现象。而航空运输速度快,但是性价比较差,并且运输量有局限。然而高铁快递的出现正好弥补了公路运输与航空运输之间的空缺,其速度不亚于航空运输,价格略高于公路运输的特点让普通老百姓多了一份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现在的高铁的运输方式,巧妙地把各家所长巧妙的串联在一起,实现从公路、航空的无缝对接,所谓打通“最后一公里”便是如此。更为重要的是,铁路企业依旧在创新的同时对人民的需求做出响应:药物医疗、鲜花产品、急速输运这些将高铁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顺应形势,注入活力。高铁快运创造了新模式,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种模式也是加快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的有益探索。如果全国各地都可以实现高铁速运,创建城市中心的新型综合物流服务区,配合快运,冷链,仓配等业务,实现物流运输一体化,这样的物流运输综合体必然会引起城市经济的变革与蓬勃发展。(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