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班组因水害影响被阻途中,各班组用心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2020-06-23 22: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芳草

近期,广东、湖南地区普降暴雨,给旅客列车运行带来严重影响。6月9日,因强降雨造成铁路列车大面积晚点,长深车队一、四、七、八组皆因水害被阻途中。车队干部及时掌握一线情况,指挥线上班组启动防洪预案,布置各班组列车长、乘务员加强列车广播宣传,做好旅客解释和安抚工作,坚守岗位,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和安全制度。车队党总支书记逐一与支部书记电话沟通了解现场情况,要求班组及时安抚旅客情绪和执行好餐商经营制度,确保服务质量。

受阻时间最长的长深四组K9004次在英德站正线停车约20小时。由于长时间滞留车内,部分旅客情绪激动,心情浮躁。支部书记何车长组织全体党员和骨干成立列车巡视小分队,分班加大车内巡视频率,不仅及时有效的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同时对乘务员做好思想建设,引导鼓励乘务员调整心态,继续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长深七组申车长带领外单位支援人员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他主动了解旅客困难,在车厢充电插座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将自己的手机让给旅客使用。在车内餐料和用水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申车长一方面要求乘务人员加强节约用水的宣传,一方面做好乘务员的思想工作,向旅客尽可能的供应餐料。并以 “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优先原则有序提供,此举获得了车内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长深车队全体乘务员在此次因水害导致的线路中断事件中,克服自身疲惫,冷静、耐心面对旅客的不理解,积极做好服务细节,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确保了旅客零投诉。

芳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