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为民献礼雄安:贴地飞行无噪音

2020-06-23 21: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6月21日,位于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区段的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竣工,为年底全线通车创造了条件,这也是国内首个适用于时速350公里高铁线路的全封闭声屏障工程。(6月22日 中国铁路)

     高铁修到家门口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居住在沿线的居民来说,高铁驶过的振动和噪声影响极大,更何况京雄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通过大桥时,会产生极强的气流,轮轨摩擦、车体与空气摩擦也会产生强烈的噪音。困扰沿线居民生活,对环境产生噪音污染是挡在建设者们面前的要跨过去的“坎”。在此之前,已由网友调侃,号称“贴地飞行”的高铁,“飞”是“飞”起来,却不让人安生,这到底是惠民还是害民?难道让老百姓忍耐?铁路又在卖情怀。

     但在笔者看来,技术是不断进步的,技术也终将服务与人民。在“基建狂魔”的全力以赴下修建起了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工艺要求可以做到全球领先,试验可以上百万次,唯独初心不变,踏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是不计较短暂的得失成本的,一条意义巨大的铁路建设也必然在各个方面顾全,经得起人民的考验。

     技术为民,献礼雄安。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届时,雄安新区将与北京、天津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形成一小时交通圈。对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别小看了这段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这是个风向标,意味着中国高速铁路快而稳,快而静,快而美,待到技术日臻完美之时,可以看见更多的铁路新线运用这一技术,“贴地飞行”为民“无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