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保春耕 复工复产有保障

2020-06-23 20: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6月19日,全国铁路货运装车超过17万车,又一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装车纪录。疫情发生以来,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装车组织和保障重点运输、调整现在车结构、加强组织提升班列开行质量和综合效益等措施,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多措并举推进货运增收上量。(华龙网)

自新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铁路线实行了交通管制,铁路客运量大幅下滑,铁路货运也受到一定影响,经济损失在所难免。面对客运下滑、货运需求增多的现状,各地铁路部门积极调整思路,加大货运运力保障,实现了在疫情大背景下铁路货运量的逆势增长,这对加速恢复铁路事业“元气”起到了重要作用。虽然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对铁路事业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但我们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据统计,3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货运装车148446车,同比增加3244车;货物发送量28154万吨,同比增加668万吨,在货源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这些数据证明,只要广大铁路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就能创造一切发展奇迹

眼下,全球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正在遭受重创,经济发展形势十分严峻,这将不可避免会对铁路事业的发展造成相应影响。所以之后的日子里,铁路事业的发展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各地铁路部门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扛起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旗,立足职能和地方实际,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推进企业复工复工和农业春耕生产的运输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谋发展、赢生存、创辉煌,努力谱写时代新华章!(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