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货”助力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06-23 20: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武汉站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6月20日人民铁道网)

高铁“带货”,用创新叠加高铁价值。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途上,中国铁路以创新为驱动,依托中国高铁“极速”的核心竞争力,开发出了“铁路+电商”新模式,既实现了中国高铁的价值叠加,也为中国高铁的创新发展之路起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让中国高铁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高铁“带货”,用担当助力经济腾飞。追求不曾改,我们敢于担当,向往不曾改,我们勇于前行,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动脉,主动围绕高铁链布局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新推出的高铁“带货”,既填平了近期铁路客运“空窗期”的经济坑洞,又助力了区域经济复苏的步伐,带动了中国“经济血脉”的流动,培育壮大了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确保了铁路的“脉动”更加强劲有力。

高铁“带货”,用实干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民之所望,策之所向,中国铁路全力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心怀人民再上路,用高铁勾勒轮廓、用实干描绘画卷,造福着一片百姓、带动着一方经济,用“火车头”为人民拉来了更加幸福、美好、甜蜜的新生活。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里程中,我们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观大势、谋全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发挥中国铁路的“头雁效应”,为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