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便民有招

2020-06-22 23: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的购买记录保留的订座系统内,旅客不会收到纸制客票。电子客票与普通纸票之间的区别仅仅在于一个有形、一个无形,所有的功能应该与纸票一样,但事实上,两者之间所存在的差异并不是这么简单。

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至此,铁路为了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十几年来进行努力不断地推出的改革举措终于以成功而告终。纸质火车票时代即将在消失,全新的电子客票时代来临。改变的不只是口袋里减轻了一张车票的重量,而是让旅客真正体验到铁路提质服务后的美好旅程的全新感觉。

据国铁集团客运部统计,20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模式,铁路部门在抓好防疫防控的同时全面推出电子客票服务,更是一有效的便民招数,对于全国人民来说,这不仅仅是出行更加的方便,更加杜绝了假票冒票的现象。记得以前春运买火车票,人多拥挤,日夜排队为了购买回家的车票,进出十分艰难,现在推出的电子客票,进出更加通畅,减少了检验车票期间的接触,加上铁路购票系统实名制的管理,有效保证了人民大众的个人信息安全。

时代不断发展,铁路不断进步,在电子客票这招数一出和推广下,人民大众将会享受到更加的方便快捷,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会在以后的发展中更加体现出来。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