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易燃”的能量焊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2020-06-22 20: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心中有梦,终会发光。 当人生不被固化,撕掉所谓的标签,坚持自己的节奏,会发现女性的人生不再单一枯燥,而是开阔无比。在人们的印象中电焊工多是男性,但湘女易冉做电焊工已经20年了。她是中车长江车辆集团株洲公司组装车间中梁电焊班班长,高级电焊技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技能专家,全国首届“十佳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

自胜者强,自强者胜。追求梦想道路上首先要练就铁本领,古人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焊工很多时候需要体力,对于女孩子会很吃力,这也导致很多女职工岗位调动。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但易冉留了下来,短短几年成为工厂设立该奖项10多年以来用时最短就获得最高奖项的人。世界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每一步的付出都会算数。”这些胜利的结果离不开她的坚持,从点滴做起,要不怕困难,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梦想属于每一个人,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其实20年来,易冉工作中就一直讲“心”。用心思考,细心专研,专心学习才能离梦想更近。问到这些年的收获,她回答得很爽快:“最大的收获是不断超越了自我,学习永远第一,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只有把学习作为首要的任务责任,才能练就锻铁铸钢”的“真功夫”。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2011年,公司成立了易冉劳模创新工作室,易冉在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是技术创新和技能传帮带。2014年,易冉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湖南拾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既要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也要有站在新时代大舞台上舞动旗帜的力量。

易冉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女性光彩,只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奋斗,认真钻研,定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之路,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