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时代,电子客票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2020-06-21 22: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颖恒

在过去的出行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提前在网上购买好了车票,但是到了火车站,却在等待取票的长队面前傻了眼;记得把车票放到了钱包,准备进站却怎么也找不到……随着电子客票的进一步推广,纸质车票或将成为历史。电子客票将让旅客免去了排队购票取票的辛苦,节省了乘车时间,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近年来,随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不断深入,铁路部门聚焦旅客需求,推动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电子客票试点范围,从不同场景、不同线路总结客票应用经验,为更好地服务民众出行创造条件,带给民众更多的出行便利。

我国地域辽阔,每天大量乘车出行的人们,常常为购票排起长龙,这无疑让出行体验大打折扣。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电子客票的优势更加凸显,旅客可以通过网络购票,在车站可以直接刷脸、刷证进站,随时随地变更出行时间,避免了因车票丢失或者遗忘影响出行的事情发生。同时,铁路部门也减少了在取票、验票等服务设施方面的人力、物力投入。

我认为,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努力打造服务一流客运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具体行动。随着科技走入寻常生活,铁路也在一步步完成“重装升级”。智能化、信息化的服务,让民众出行更加便捷。

小小车票改革见证了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步伐,牵动着出行旅客的心,兑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电子客票改革始终在摸索中前行。也许当下的电子客票还不太完善,但是随着时代发展,未来电子客票一定会为民众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这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铁路部门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民众出行体验的创新服务方式。

在一次次的变化中,铁路部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心始终不曾改变。随着电子客票的推广,有形的纸质车票必然会被无形的电子客票所替代,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脚步也将在改革和探索中走的更加稳剑未来充满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