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抗疫又一针“强心剂”

2020-06-21 21: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自2020年6月1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北京日报)

在6月16日晚,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发布会,将突发应急事件响应调整至二级,为了配合北京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从17日零点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0年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抗疫情的决心是不变的,铁路部门保持着精准、迅速的抗疫走向,积极响应国家的抗疫号召,全力打好“阻击战”,为抗疫的道路上克服了许多障碍。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经济大动脉,扛起的是整个国家的运输任务,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铁路网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需要付出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铁路部门毅然决然的全力配合抗疫,从不打折扣,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铁路一次次的站了出来,从医疗物资运输到调运援助疫区医务人员,面面俱到、有求必答,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好国家节支降耗的号召,实行每日一图,科学、精准、优化运输生产环节,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以及各地物资运输需求,从而做出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相信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定会消失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