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的新时代,智慧出行新未来

2020-06-21 21: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6月20日零点后,全国铁路将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这代表着长久以来火车纸质红蓝车票的消失,一代手持纸质车票情怀成为历史。

电子客票改革是铁路系统一次质的飞跃发展,一方面其带来的是给旅客从出行手段、到乘坐环境,到旅途服务的全面升级,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电子客票的推行,另一方面是给旅客带来了出行体验的满意度倍增。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铁路信息建设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用电子客票取代纸质客票将是铁路客票销售、验证的发展趋势,也将成为铁路部门减少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电子客票的全面应用,与时俱进、惠及民生。这次铁路系统实行电子客票系统,正是一次改革进步的体现,也表明了铁路系统自企业化改革以来逐渐向市场运营靠拢的决心。

电子客票+普速铁路=更快更好更便利的旅客体验。电子客票走进普速铁路,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购买、退票和改签等操作,充分运用了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减少了纸质车票的使用,有效地防范了车票丢失等风险,仅凭身份证实现“一证通行”,使得旅客在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等环节的通过速度提高3倍左右,极大提升了效率,大大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电子客票的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功能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减少了因为人员聚集而容易产生的传染风险,同时也使得旅客和职工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意味着中国铁路客运将走向更高一阶段的智能化时代,而这背后少不了铁路系统各个部门的倾情努力和默默付出,他们从科技入手,从民生入手,致力于研发让旅客更满意,让人民更舒适的出行新服务,他们,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