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强国 铁路先行

2020-06-21 21: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薇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铁路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着力推进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应用,铁路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

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铁路出行人群。

各站提前宣传报道电子客票信息,加强对客运人员的培训工作,及时处理旅客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出站口等处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闸机进出站;让更多旅客群众开始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电子客票的“无纸化”服务提升了旅客高效率的出行体验,也满足了百姓对生活的美好追求。

电子客票自2018年11月在广铁集团海南环岛高铁试点以来,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检票、进站速度越来越快,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其优势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无纸化”车票的来临,大大减少了纸张的消耗,数据统计,仅12306平台每年就售出车票30亿张,如今无纸化车票的推行,相当于每年保护了近15000棵成年树木,出行也更加绿色环保。

铁路一直以旅客的第一需求为首要发展目标,任何以人民权益为前提的产品需求,都是被大众所认可的。电子客票的来临,是科技强国又一历史性的一步,未来,更多智能化的设施将不断在铁路系统铺开,人们的出行将越来越舒心,越来越便捷。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用核心科技撑起铁路事业发展新未来,让中国铁路的国家名片愈发闪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助推力。

(仇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