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促进经济,“中欧班列”合作共赢

2020-06-21 00: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记者从中铁集团了解到,6月16日12时,随着风笛长鸣,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等产品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由二连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全程8000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武汉首开至乌克兰基辅的中欧班列。  (人民网)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致使国内外经济发展停滞,货物交换进展变得缓慢起来。但是“一带一路”的战略脚步却从未停滞过,这趟由武汉首开至乌克兰基辅的中欧班列就快到了,中欧班列缩短了各国家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我们能充分享受国外的优良产品,也能让国外友人享受我们所制作的优良产品,这对我们来说是互惠互利的。

“一带一路”一直是我国对外经济贸易中的大战略,而中欧班列又是实现这战略的脚步,将每个地区的优良产品推广出去,而吴家山站就是中欧班列(武汉)唯一的始发,终到站。这趟班列是今年以来第43趟了,也是从12年10月24日中欧班列(武汉)首开以来,该站开出的第787趟班列。按照国铁集团的部署,对中欧班列的车次重点任务、重点计划,武汉局铁路职工克服高温、时间紧、任务量大等困难,强化运输组织,协调配合,全力为中欧班列开行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列车能够正点、安全开出。

国铁部门一直为全国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用心致力于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包括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国铁部门谨记于人民群众交于它的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带一路”让中国的经济发展蓬勃上升,疫情是困不住中国的经济发展的,让我们一起度过这次考验,随着中欧班列一起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