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化繁为简,一证通行惠及民生

2020-06-20 21: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提到火车票,不免让人想起各个时期的纸质车票带给人们的回忆。从第一代老式的硬板车票发展到第二代的软纸车票;从第三代磁介质车票再到第四代的电子客票。一枚小小的火车票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改革和创新,全路实行电子客票,是“一证通行”时代的重要标志,意味着购票乘车的流程化繁为简,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至此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使得人们的出行再次迎来的“质”的改变,实现“一证在手、出行无忧”,契合着民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向往。同时也让身份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大大提高,不仅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经过此次“一证通行”的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全国铁路将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惠及全国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电子客票既满足了老百姓出行省时需求,“无纸质化”的形式也大大增加了环保意义。火车票作为旅客乘车凭证,映照出了中国铁路发展的长足进步,代表了另一种形式的“中国速度”。

“不忘初心、以人为本”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非常多的惠民惊喜,放眼未来,随着铁路部门持续推进科技发展,广大民众将遇到更多的“不敢想”,体验到更多的真实惠。电子客票全面普及,是新概念也是新征程,中国铁路的未来也将继续见证中国逐步走向强大,书写出更加精彩的时代篇章。

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