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货”,与湖北携手共进

2020-06-20 21: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因为疫情,几个月来,湖北人民一直被限制出行,湖北省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很大冲击,可以说,疫情带来的经济发展停滞,湖北首当其中。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他们一直服从国家的安排,在自己得城市默默抗“疫”,才让疫情在我国以极快的速度得以控制,是他们的牺牲才让全国人民的生活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运转。因此,湖北经济受到了“重击”,尽管国家有相关政策对其进行补助,但仍是杯水车薪。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得先让湖北经济复苏。为此,当湖北疫情得到控制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利用高铁“带货”,携手助力湖北,推动湖北经济复苏!

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7时06分,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发出后,武汉站又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6月1日以来,武汉站通过高铁“带货”发送小龙虾、鸭脖、茶叶等湖北特产5万余件、66万余吨,不仅赢得了电商企业的信任,而且拓宽了“铁路+电商”的合作模式。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面对疫情,我们都应当携手并进,度过难关。湖北人民用自己自我封闭式行动阻止了疫情的蔓延,那疫情过后,我们就应当不负他们当时的“壮士断腕”,助力复苏经济,势在必行!恢复经济中最重要的核心便是运输,没有运输的保证,产品便不能流动产生效益,没有效益增长,恢复经济便是一纸空谈。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停歇,高铁“带货”为湖北经济走出低谷、浴火重生注入了满满动力,对于稳定就业、产品外销、增加收入、脱贫攻坚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铁路部门运用高铁运输“带货”的高速便捷优势,同时与当地企业、商家联系,形成一站式服务,保证商品快速流通,展示出强大的经济助力作用,只有让产品快速“跑”起来,才能使市场焕发新活力,从而推动整个湖北区域经济快速复苏,让湖北人民真正搭上复工复产复兴经济的高速“快车”!(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