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铁联运,增运量保收益

2020-06-19 21: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佳俊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他们发挥敞顶箱兼具敞车和集装箱的优势,发展“门到门”运输、多式联运项目积极吸引货源, 提高作业效率,这种绿色、高效的物流模式深受企业货主欢迎。(人民铁道)

什么是敞顶集装箱?这种集装箱和一般集装箱相比,它上面的盖子可以打开,便于货物从集装箱顶部装车,但同时具有集装箱的公铁联运的运转优势,深受欢迎。

敞顶箱可以使用门吊、正面吊快速装卸,减少人工装卸,可实现公铁、铁海联运,较好地解决了配送难的问题,实现了不同运输方式的自由切换,提供铁路运输门到门服务。

在当今以货补客的大环境下,保货运增量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当今铁路运输面临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的竞争之下,怎样充分发挥铁路的运输优势尤其重要,而现在敞顶集装箱的出现就可以把铁路运输的短板补齐,发挥大铁路的优势,这样才能吸引货源,保持住货运增量,提高国铁效益为社会服务。

(吕佳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