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承载着铁路的初心“公益小慢车”

2020-06-19 21:0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玲

随着高铁动车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对很多人来说绿皮火车已经成为记忆。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每站必停的绿皮普快列车,与时速高达300多公里的高铁相比,自然是慢了许多,所以大家都把这种绿皮火车称为“小慢车”——中国铁路公众号(6月18日)

无论是回乡团圆,还是踏上返程,不断增加的高铁加快了我们出行的速度。而在高铁飞驰的同时,全国还有81对“公益性慢火车”在春运路上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不仅是一趟列车,也是一种情怀。当高铁时代呼啸而来,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之时,在很多地方,依然有没有空调、没有软座和软卧的火车。逢站就停的绿皮“公益性慢火车”,它们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的菜农、果农、居民、铁路职工和学生慢下来,它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也是山里人的“赶集车”,是求医上学的“公交车”。

“公益性慢火车”,承负着沿线人民群众的致富路、希望路,温暖着成千上万旅客们的旅途,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铁路部门的永不停止的追求,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方法,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万事都把人民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永远牢记我们的铁路是人民的铁路。

  广铁集团(向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