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地摊专列”摆摊去

2020-06-19 2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娟

今年“两会”以来,伴随着各地相继出台政策为“地摊经济”松绑,进一步规范管理,部分底层收入群体可以“持证上岗”了,摆地摊也获得了“城市认证”,这不仅是社会发展的进步,更彰显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

近日在湖南郴州市火车站附近街道上,出现了一个个新鲜水果、蔬菜地摊,吸引了经过的市民们驻足购买,原来是周边百姓搭乘“地摊专列”前来摆摊了。

这趟列车,从山城郴州开往湖南境内最南侧的宜章县白石渡站,它除了火车头,只有两节车厢,是京广线上最“袖珍”的一趟,也是京广线上通行里程和用时最短的一趟列车。从2012年开始,白石渡、坳上、太平里站周边的百姓们就搭上了这列火车进城卖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每天往返一趟,已有8个年头。因此,这趟列车被当地人称为“地摊专列”。

这趟公益性“地摊专列”是铁路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它的持续开行让百姓切实地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特殊的温暖与爱。它不仅为沿线百姓节省了路途的周转与费用,更便于将家中富余农副产品的运输贩卖,用当地百姓的话说:“这趟火车开起来我们这就是金山银山。再者现在政策好起来了,可以在车站附近的街道摆地摊,不用再跑去较远的市场售卖,生意好了,也更加方便了,大家出来卖货的干劲更足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小绿皮车,速度虽慢,但它却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拉出来百姓的美好新生活,为脱贫攻坚跑出了“加速度”。(李桂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