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为铁路开启“智能化”大门

2020-06-19 21: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将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电子客票的推广在城际铁路和高铁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时期、各线路、各地域、各场景的应用考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8年3月国铁集团发布“无纸化”车票在部分铁路实行通知,再到2019年11月全国高铁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表明了车票走向“数字化”的进程在一步一步缩小,此次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将高铁电子客票同步在普速铁路上,将是一场全面性的火车票“数字化”覆盖。

电子客票的应用推广,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共享发展理念落到了实处。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当旅客遇到特殊情况时,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了实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环保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当下,电子客票的推广也贴合了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如今智能化手机已经步入比较成熟的阶段,智能化家居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而电子客票的推广,正是将人们日常的出行更加智能化,便捷的交通出行自然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众望所归,民之所向。电子客票的推广应用是铁路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旅客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铁路迈向现代化、智能化、不断创新前进的缩影。电子客票的推广使用,使铁路部门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笔者相信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善便民举措,必将会最大程度让广大旅客出行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