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沈客专”年底开通喜报,助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

2020-06-19 20: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6月18日,京沈客专(北京段)跨怀河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这为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京沈客专运营后,北京至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至2.5小时之内。(中国新闻网)

京沈客专从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至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线路全长达到了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它的意义不仅仅是连接两个城市,更是国家铁路建设“八纵八横”大战略中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部分,纵贯着南北,真正意义上沟通了东北地区与华东、华南、中南地区,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沟通,还有文化上的也是重大互通。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国铁部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及京沈专线沿线政府,紧密围绕建设工程推进的难点问题攻克,加快建设,统一有序的推进京沈客专的施工,以确保年底能实现全面开通。

京沈客专开通可以实现下午在北京办公,晚上到沈阳吃烧烤。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梦想,自国家号召低碳环保,东三省的GDP增长持续低迷,这一次,京沈客专年底开通运行的消息,让东三省的人民高兴了一把。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它盘活了东三省的经济发展,让东北地区更快的接入华南地区的经济网,一个城市是否正在高速发展,就看这个城市是否开通了高铁,因为高铁就是经济的发展的起点,有了高铁,经济自然会高速发展。从人文方面来讲,京沈客专开通也能带动东三省周边的旅游产业,增大城市与城市之间招商引资。

国铁部门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大战略,努力做好铁路建设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致力于提高全国经济增长,铁路部门一直尽心尽力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让我们一起努力走向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