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架起共赢”桥梁”

2020-06-19 20: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6日,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编组43辆、满载武汉及湖北地区企业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铝边框、注射器、背包等产品的X8202/3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列车将经京广线运行,由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全程8000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中欧班列(武汉)首开乌克兰线路。(经济日报6月17日)

疫情蔓延全球之际,各国各行各业的发展纷纷受阻,“输入”与“引进”在这种防控时期又更显艰难,减少接触则是将低风险的最有效方式,不免形成国际客运航线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等局面。而经济发展又远远离不开各国之间的往来,所以中欧班列凭借铁路运输人与人、人与物接触少,运输时间稳定和清关便利等优势,成为了与外企运输的“逆行者”,实现逆势增长,保证了国际贸易大通道的畅通,架起国与国运输的“桥梁”。

武汉与乌克兰间中欧班列的首开,这说明武汉的产品,在国际上的口碑越来越好,经济合作越来越多,是武汉国际化升级的一种良好体现,为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让更多的国家发现武汉之好,以寻求经济合作。如今面对西方围堵,新通道的开辟让我国的高科技发展道路更加宽广。在面对西方贸易保护主义,特别是高科技围堵的情况下,开辟新的贸易通道,给我们打破围堵,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实践。当然,围堵的问题不可能马上解决,但随着贸易通道的开辟,越来越多新方法的呈现,破题之日也许就在不久的明天。

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清朝时期,清政府闭关锁国的政策,固步自封,自高自大的心态最终造成国家落后挨打的痛心时代。如今我们站起来,富起来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站在时代的路口,我们不会固步自封沾沾自喜。更不会独享人类智慧,独享建设成果。而是以一颗宽大包容得心态参与到国际社会建设中。从丝绸之路延续到一带一路,相信中欧班列会承载着全中国人民的梦想,把幸福的号召越吹越远。(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