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财富通路

2020-06-19 2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近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组成部分、京唐铁路重点工程——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节段预制胶拼连续梁顺利合龙。该连续梁的合龙,标志着我国节段拼装技术与装配式桥梁发展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摘自中国新闻网)

  京唐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到2021年4月,京唐铁路宝坻至唐山段将具备铺轨条件。

  据了解,铁路集团为确保施工进度,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将有限的人力和设备资源科学合理调度到对总工期有重要影响的工序和作业环节。同时,实行24小时昼夜不停工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此外,为保证施工质量,铁路集团成立了专业的质量管理领导小组,设专职质检工程师和质检员,保证各道工序的施工作业始终在质检人员的严格监督下进行,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京唐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这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联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们常说,要致富先修路。京唐铁路就是京津冀一条新的经济动脉,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财富通路,同时也将京唐铁路拉进了北京世界级城市群的宏观规划中,待到京唐铁路建成通车后,沿线居民将步入京津冀半小时“生活圈”,未来京津冀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对于京津冀周边地区百姓来说,不论是通勤出行还是外出游玩都将会更加便捷,笔者相信,京唐铁路的通车必将为沿线地区百姓的生活和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多强劲的动能与活力。(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