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大情怀 宝成铁路伴您同行

2020-06-19 20: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1958年,宝成铁路开通运营,6063/6064次列车开通运行。62年间,这趟列车始终在秦巴山里往返穿梭,从未停歇。6063/6064次列车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一对公益慢火车,从陕西宝鸡始发,穿越陕西、甘肃、四川三省,终到四川广元,单程运行350公里,往返运行23小时21分钟,全程票价21.5元,最低票价仅1元。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的建设速度与服务升级都非常令人敬佩,通过每年多条线路的新建开通,为无数乘客带去了便捷的运输服务。而在具体的服务方面,无论是人工还是智能化的服务,都会让客运和货运工作得到极致享受。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的地区铁路服务令人暖心,就比如大山里的小慢车——宝成铁路。

这一条铁路是从宝鸡到广元的列车,至今已经跑了六十多年,而就在这些岁月当中,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变迁与飞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更为优质的成果展现。对于这条铁路来说,更多的是承载着满满的情怀,令人在大山的优哉游哉当中,感受美好的铁路服务,也体验到大山里的壮美风景。

跟其他的一些铁路相比,这条宝成铁路有着太多不同的故事,比如沿途当中,会是学生们的放心校车,如果孩子们想要乘车上学,也可以安心上车,放心下车,且整个过程舒适安全,令人感觉满满的感动。据了解,这样的一列班车最低售价只有一块钱,跟市内公交车有的一拼,但是不同的是,其连接的地区更多,线路显得尤为延长,因此也让更多乘客感受到了这份服务的享受。

不过,别看这列班车速度慢悠悠,而且是处在大山当中,但是却连接了陕西盛甘肃省和四川省三个地区,可谓线路范围十分广泛。正是因为这多地区的连接,给予了列车更多的情怀回忆,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大家,列车当中会有一些山区土特产售卖,既方便了当地人们的收入经济,也能够让乘车旅客买到想要的特产,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另外,在宝成铁路上,慢悠悠的列车上有着很多不同的故事,比如有的铁路工人也会有孩子需要上学,也会乘坐这趟列车,既能让工人感受到便利和单位的优待,也让工作变得没有太多顾虑,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也是慢火车的最大魅力。总之,上了慢火车,心里乐悠悠,下了慢火车,回味无穷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