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证通行”—铁路线上的一道靓丽色彩

2020-06-18 23: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自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2018年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宣布,电子客票将于2019年在全国推广。而到了2020年4月底就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这为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实行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在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后,铁路部门就着手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技术设备改造升级工作,目前已具备了推广条件。

电子客票对旅客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原本纸质客票,旅客需要提前赶往火车站或是各取票点进行取票,之后才能凭借火车票上车。而电子客票就让旅客省去了这一步骤,只需使用上“一指禅”,在手机上比划几下,就能接收到电子客票,这无疑能够为旅客省下大量取票的时间。

相比于纸质客票,电子客票的存储性也更为安全,几乎不存在遗忘、丢失等情况,让以前总是找不到车票的旅客,再也不用当心车票丢失了,只需将“一证”在手刷一刷,一路将畅通无阻,节省了大量时间,也为车票丢失的旅客提供更安全稳定的服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个注重环保的时代,“电子客票”的“无纸化”,将会大量减少纸的使用量,从而减少对树木的砍伐,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节约用纸就能保装绿水青山”,而铁路部门更能收获“金山银山”,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我相信这样的“电子客票”,旅客一定会喜欢。

电子客票的推行对于铁路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将人们对铁路车票的固有认识彻底颠覆,这是交通运输业的一次全新尝试和突破。相信未来,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这一新气象将会遍布全国,为我国的交通线路上添上一道靓丽的色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