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不要口号,要行动

2020-06-18 20: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欣

近段时间以来,节支降耗作为国铁集团的一项重点工作,让企业经济得到回暖。

节约是一种远见,是一种态度;节约是一种智慧,是对子孙后代的负责。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避免生活中许多资源的浪费行为,其实只需举手之劳。生活告诉我们,节约不是省钱,而是一种美德,铁路部门从小事做起,号召员工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体现大国企业的担当。

节能降耗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树立一种“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的节能意识,以最好的管理,来实现节能效益的最大化。面对疫情和货源减少运量不足带来的困难,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众所周知,铁路是一个庞大体系,部门多、员工基数大,需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也就更多。

在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过程中,铁路部门抓大不放小,大到能源消耗的严格管控,小到一度电、一张纸的节约。制定下达的各项成本控制措施目标,重要生产成本控制纳入工作考核范畴,用制度约束行为控制支出,用考核评价效果。

2020年,铁路部门应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外,更应该全力满足企业和务工旅客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邓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