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划时代的突破——电子客票

2020-06-18 20: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据央视报道,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摘自 舜网2020.6.18)

随着时代的进步,便捷和高效逐渐成为了各行业的基本服务原则,铁路单位也不例外。对于交通运输行业而言,时效和安全是第一要义,在如今的时代,安全早已得到了保证,那么时效的进一步提升自然就是铁路新的工作目标。

在智能化科技化的时代,信息技术逐渐简化了平时繁琐的社会行为,铁路单位从推行机器“刷票”到“刷脸”,利用大数据带来的优势,保证了旅客实名核实的安全性,也简化了繁琐的验票行为,对于缓解旅客扎堆上车的情况有重大的改善,同时沉重打击了倒票、卖假票的不法分子,让旅途一路绿灯。

当然,该技术带来的不仅仅是旅途的便捷,在“保护绿水青山”层面也有极大的贡献。纸质车票退出历史舞台是有助于绿色环保事业,同时减少铁路单位的生产成本,并且减少工作的出错率,于公于己都是重大的突破。

电子客票的推行对于铁路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颠覆了人们对铁路车票的固态认识,是交通运输业的一次全新尝试和突破,具有前瞻性的意义。相信未来,铁路部门将会借着科技之力,为旅客们创造更多智能出行的优质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