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沪铁路:南通再也不“难通”

2020-06-18 12: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6月17日,一列和谐号动车经停通沪铁路太仓站。通沪铁路一期于6月16日通过初步验收,依照计划将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全长137.47公里的通沪铁路起于上海,终于南通,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通沪铁路的开通运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通沪铁路建设之初,就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汗水和智慧结晶。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传播在长长的铁路线路上,项目部对于施工工艺的不断改进与创新,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昼伏夜出、风雨兼程,供电段“蜘蛛侠”与电务段“黄马褂”加班加点,见证了一曲奇迹之歌。

通沪铁路一期开通运营后,将与国家铁路网对接,向北连接起苏北、鲁东地区,向南连接浙江地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南北畅通,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交通运输体系,为沿海地区再添一条重要干线。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通沪铁路的开通,必将刺激周边的消费,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和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与上海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为其文化输出和经济蓬勃发展注入“强心剂”。

高铁通了,醉人的美景近了,出行的路途不再漫长。以往扬州、南通等苏中地区距离上海虽不足300公里,但没有直达的铁路,外地前往旅游,想快捷游玩扬州、苏州、上海总是很不方便,各种换乘折腾得旅客头晕目眩,如今通沪铁路开通后,早上是扬州的汤包,欣赏一下“烟花三月下扬州”,再搭乘通沪铁路,2.5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从扬州到上海,吃一顿上海小笼包,欣赏各国建筑,回味上海滩的百年历史。

回首来路,铁路的建设一路走来虽筚路蓝缕,但终将化茧成蝶、玉汝于成。通沪铁路开通后,“八纵八横”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与普速列车穿行在神州大地,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而前行!(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